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请你微笑,当你面对你的亲密爱人时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10-16 23:12:15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请你微笑面对你的亲密爱人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经常会听到女性朋友这样讲:“他好像对我不感兴趣了,也没有以前的热情了,回家也不说几句话就忙他自己的事情,当我是空气。”这种疏远感大概不是个别已婚女性朋友的感觉。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出现呢?济南心理咨询专家为你解答。

053410mtn.jpg

亲密关系中的疏远感可能会影响恩爱关系的发展,会比其它任何事物更能挑起旧时的情绪。不同的依附风格影响了人对于伴侣的选择,以及我们的关系中所显现的动态。一个安全的依附模式,能帮助一个人成为更有自信,更为淡定知道我们的依附风格是有益的,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意识到我们可能正在重现过去某种动态的方式。它可以帮助我们选择更好的伴侣,同时建立更健康的关系,从而真正地改变我们的依附风格。最后,它可以让我们更了解我们的不安全感如何被误导,如何针对某个过去的事物而非目前的情况。然而,当一个人有着焦虑或痴迷的依附风格的时候,他们就会更有可能对他们的伴侣感受到不安全感。这就会出现本文开头那位女性朋友所说的那种疏远感,其实是她自己的一种感觉,事实不是她说的那个样子,他的老公照样爱他,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爱的表达不像以前那样浓烈和直接,只是这位女士太过于依附,对伴侣产生疏远感。

这样现象其实也是内心不安全的一种表现,这种不安全感另可能源自内心批判声音,这把内心批判声音,使她质疑丈夫对她的兴趣,这个声音告诉他,丈夫在疏远她。必须先认识我们的内心批判声音,然后辨识它,挑战它,克服它,不要让这些负面的情绪影响婚姻生活。

在婚姻中保持独立的人格,不要依附于自己的伴侣,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和时间,保持自我,不应该放弃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始终努力维持那些当初使彼此吸引的独特层面。

在婚姻中要始终尊重对方,给你的伴侣宽松的家庭氛围,不要让他回到家就感到有一种窒息感,虽然你是爱他的,但是正是你这种窒息的爱会让他远离你。所以要思考自己的行为,改变方式,让这份爱更持久。

婚姻中要允许有不同,就是说,不要任何事情都要求两个人的观点必须一致。会使伴侣难以承受,也会使自己痛苦和孤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允许你的伴侣和你有不同的观点,不要对他的不同观点耿耿于怀,更不要为此去指责他,这样会影响你和伴侣的关系。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