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医生——你有安全感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8-31 21:54:21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经常听女性朋友讲我很没安全感安全感究竟是什么?缺乏安全感的本质就是害怕。害怕自己被抛弃,害怕自己有危险,害怕自己不值得被满足,而自己又无力承担面对这个世界。

当婴儿呱呱坠地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学习着想尽办法在这个世界上活下来。在出生之初,他需要有个强大的、懂他的、能满足他的力量来保护他——母亲。这种保护的感觉就是安全感。人长大后,对世界的印象也就成了不能绝对保护和满足自己。

女人长大,妈妈已经不能再给她这样的满足。于是她需要从其他地方获得:工作、男人或者其他。然而无论女人怎么要强,从进化的角度来看,在统计学水平上始终是相对男人有所弱势。这就意味着女人需要更需要他人和环境来满足。匮乏安全感的女人,是连这些都不相信可以保护到她。于是她在生活中会小心翼翼,会特别在意攒钱、囤物,以备不时之需。会各种试探男人,来证明到底爱不爱。会通过是否买礼物、是否记得生日等条件化来验证爱是否还在。她们不相信人和东西一直会在,随时会有。

对安全感的匮乏是劳累的,小心翼翼的,如履薄冰的,也是孤独的,她需要时刻保护自己,验证外在,不能把自己全然交出去,不能大方坦然的活着,她必须留下一个心眼来保护自己。甚至是破坏性的,当她验证失败,她就会仇恨、离开或者自我封闭,她会更加没安全感,更加不相信外在他人,更加坚定了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这就是心理学里著名的投射性认同:一个诱导他人以一种限定的方式来作出反应行为模式。

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女人,最后难以幸福。不仅因为她在工作中会小心翼翼,难以起色。更因为她在爱情中会草木皆兵,生怕对方离开或不爱而敏感不已。

真正能解决安全感的方式,并不是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或者如意郎君。你需要换一种方式来满足安全感,即从自身获得。

安全感来源于自信 自信是一种感觉而不是拥有。安全感必然是自己给自己的,自己才是那个最能保护自己的人。安全感只是一种感觉,你相信,它就在那,不曾离去。

安全感来源于 爱虽然会来也会消失,但爱不是证明来的。即使看到了很多黑暗,依然相信世界上存在爱,存在善良。爱是我相信我正确的付出会得到必然的回报。

安全感来源于自我满足 从来没有什么能让人绝对安全,除了自己。安全感就是愿意看到好的一面,欣赏拥有的,不计较没有的。那么有的就会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幸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