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在意了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7-04-08 20:31:13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你在意了吗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自信不仅是相信自己能完成已经熟悉的事情,还包括对自己没有从事过的事情的一种预估,这种对于自己潜力的信任和肯定叫做自我效能。每一个人都是以残缺的不完美的状态在这个世界当中存在的。有些人自信满满,有的人则缺乏自信,从不自信到自信,只需做到这几点:

接纳真实的自己 一个人能不能快乐以及顺利的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基础就是安全感。你笑的时候,镜子里的人给予你的是微笑,你就是被允许的和真实的。你哭的时候,镜子里的人给予你哭泣或悲伤,你也是允许存在和真实的。人最宝贵的就是真实感,因为真实感会让你感觉自己是特别有力量的。所以能真实表达的人才会自信。

与父母保持距离 安全感建构的过程中,分离是我们一生非常重要,贯穿我们全部人生的主要命题。是否很好的分离代表着你能不能够去建立真正的自信。我们要和父母、原生家庭逐渐开始精神上的分离,慢慢融入到这个社会,有自己独立的生活状态,再达到完整的分离。

区分否定和投射 这时你一定要学会区分否定和投射。 如果发现自己确实经验尚有不足,就要允许你不是神。当别人给予一些建议,先判断自己在这方面是否有成长空间,这种否定是不是一种建设性的意见? 如果他说的对,但表达方式当你不舒服,这时你又要看自己有没有完成分离。你是不是一个独立的人,是否可以面对自己有不足的?还有一种否定的陷阱是什么呢?是投射。投射就是我们以为的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其实是自己内心对自己有这样的一个先期的设定。而这个设定,我们会以别人的嘴来呈现出来。我们认为的很多的否定可能未必是否定,而是内在对于自己不接纳不满意的一个投射。

人际关系 回顾和检视一下我们早期的重要的人际关系:是不是有一些问题存在,是否有对自己不恰当的评价。这些都可能是会在你成年之后,引发你不自信的一些隐患。

自我识别 自我识别就是你的自我评价是不是真实和客观的。朋友亲人的观察都是带有情感的,价值偏差的和自我的价值判断。他们的这种自我识别未必真实和客观。可以借助一些专业的心理测评,或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给你观察得出来的更客观的结论。

自我选择 你学的东西越多,你去面对突发的应变的这种技能就会越充分,你内在对于自我的安全感就会越良好。锻炼能够让身体产生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产生类似于多巴胺的东西让耐心变得更加持久。这使我们应对他人评价或新的挑战都会有平静的状态,做出更好的选择。选择促进自己自信的环境,在自信的环境当中有很好的自我效能的呈现。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