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他们怎么了?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6-23 21:33:04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他们怎么了?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有一些夫妻婚前婚后的变化不容忽视,结婚前有说不完的话,结婚后没有刻意说的话,这就是婚前婚后的差别,这一现象大家应该也注意到了,只是可能没有去认真思考过,也没有真正去重视这个问题。

夫妻间的沉默无语,可能在不知不觉中侵噬着婚姻,婚姻沉默,夫妻无话,其中很大的责任在男人。女人总是喜欢讲话的多,也愿意交流与倾诉,这当然不是责怪男人,因为虽然保持沉默的多是男人,但造成沉默的原因却不完全缘于男人自身,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

妻子挑剔苛刻 有的女人过于追求完美,做事比较挑剔,在婚前男人当然能顺从,也愿意配合,但婚后就不一样。男人则是认为自己在家里就该随意无拘束,对于丈夫的一些无关大碍的细节问题没必要过于挑剔。面对妻子的百般挑剔,时间久了丈夫就会有挫败感,也就会回避妻子的挑剔,慢慢变得沉默来应对。

  缺乏共同语言 婚后随着婚姻生活的开始,夫妻可能由于彼此之间的观点和期许不同会产生分歧,话题也就越来越少,如果夫妻双方对此没有认识,也没有进行很好的调适,比如培养新的共同兴趣点,那么就会出现夫妻即使想讲话也会无话可讲的情况。

  性格 婚后回归平淡的生活,夫妻双方也就回归本性格,天性使然,有的男女主人公性格寡言少语,如果不做改进,可能会使对方觉得不爱自己了,产生隔阂。所以夫妻双方要彼此了解,谅解,理解。

  压力 对于事业型的男人来说,工作事业是他的第一要务,几乎全部的精力放在工作事业上,拼命的工作,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下班后已是疲惫不堪,无暇暇顾及妻子,夫妻交流日渐减少,婚姻就可能面临危机。

  相爱,相处都是艺术,相爱容易相处难,家是爱的港湾,需要夫妻共同来经营和维护,才能同舟共济,驾着幸福的小船行驶在幸福的港湾。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