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他们只是多走了一步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5-28 13:56:58

 济南二安心理心理疗法他们只是多走了一步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人与人的相处中,有些人比较受欢迎,比如:风趣,幽默,热情,善良的人总是会吸引人的注意力。具有这些特质的基础是有稳定的情绪为前提,如果情绪不成熟会使得双方关系紧张,生活中人们常常被具有特定气质的人表面魅力所吸引。高情商有哪些特质呢?

语言的魅力  语言在关系里非常重要,认识到这一点,情绪成熟的人会小心地选择语言。在发生冲突的时候,不同的语言和口气会有不同的效果,有的让双方剑拔弩张,有的则体现了愿意改变的意愿。在你准备开口责备对方的时候,可以再考虑一下。

体谅 情绪成熟的人会替对方考虑,替对方着想不等于你同意对方的观点和做法。你可能完全不理解对方的想法和观点,但你尽力去尊重、理解别人。适时学会妥协是情绪成熟的重要一课。

管理情绪 表达人的情绪很重要,但是学会管理情绪更为重要。如果在儿童时期你没有学会调节情绪的技巧,你的情绪就会变成两个极端,要么非常开心,充满激情,要么在小事情上情绪崩溃,嚎啕大哭。小孩子在公众场合尖叫不足为奇,但如果我们看到一个成年人在公共场所情绪失控,我们就会推测他小时候一定发生了什么。家长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在孩子小的时候,教会他们识别不同的情绪,并且恰如其分地表达出来,最终让自己冷静下来。

责任感 承担责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品质,人人都会犯错,情绪成熟的人犯错后会敢于自己承担责任,不会找借口,怪别人。

爱自己 情绪成熟的人会照顾好自己,他们会积极锻炼身体,保证健康饮食,保证充足睡眠,不会酗酒或者吸大麻,有良好稳定的感情生活。

计划性与执行力 在现实生活中, 需要需要计划未来,考虑到的更长远的一些问题。成年人要考虑房租、物价、孩子上大学的费用和自己的退休金,这时候规划就十分重要。情绪成熟的人会为自己制定目标和计划,并付诸于行动,逐步实现目标,是自己的生活有条不紊。

灵活 善于变通也是一个非常最重要的特质,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止一种,当情况发生变化时,能够从容应对和变通,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焦虑急躁和放弃。达到某个目的可以有很多种方法,做错一步不意味着就会失败。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