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白领阶层、脑力劳动者要警惕抑郁症的发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5 09:52:16
 
  其实,抑郁症是可以治愈的疾病,如果能早日发现症状,及时到专科进行专业治疗,采取有效措施,可以有效降低患者自杀率。那么,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
 
  1、常常情绪不佳: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痛苦难熬,不能自拨。有些病人也可出现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推荐阅读:抑郁症的危害都有哪些?
 
  2、精力丧失:疲乏无力,洗漱、着衣等生活小事困难费劲,力不从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溃”、“泄气的皮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
 
 
   3、对事物丧失兴趣:丧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热忱和乐趣,对任何事都兴趣索然。体验不出天伦之乐,对既往爱好不屑一顾,常闭门独居,疏远亲友,回避社交。病人常主诉“没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兴不起来了”。
 
  4、自我评价过低:病人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
 
  5、持续性消极悲观:内心十分痛苦、悲观、绝望,感到生活是负担,不值得留恋,以死求解脱,可产生强烈的自杀念头和行为。
 
  抑郁症的主要表现还可以归纳为“三低”、“三无”和“三自”。三低即情绪低落、思维迟缓、行为动作减少(严重者生活难以自理),这是抑郁症的三大主要症状;三无即无用、无助、无望,无用即患者的自我评价过低,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三自即自责、自罪、自杀,自杀是最严重的后果。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