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性格倾向测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8 16:02:24

性格倾向测验
用“是”、“否”或“不定”对下列题目作出最适合你的选择。
1 .我与观点不同的人也能友好往来。
2 .我读书较慢,力求完全看懂。
3 .我做事较快,但较粗糙。
4 .我经常分析自己、研究自己。
5 .生气时,我总不加抑制地把怒气发泄出来。
6 .在人多的场合我总是力求不引人注意。
7 .我不喜欢写日记。
8 .我待人总是很小心。
9 .我是个不拘小节的人。
10 .我不敢在众人面前发表演说。
11 .我能够做好领导团体的工作。
12 .我常会猜疑别人。
13 .受到表扬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
14 .我希望过平静、轻松的生活。
 15 .我常会一个人想入非非。
16 .我从不考虑自己几年后的事情。
17 .我喜欢经常变换的生活。
18 .我常常回忆自己过去的生活。
19 .我很喜欢参加集体娱乐活动。
20 .我总是三思布后行。
ZI .用钱时我从不精打细算。
22 ,我讨厌在我学习时,别人在旁边观看。
23 .我始终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
24 .我总是独立思考回答问题。
25 .我不怕应付麻烦的事情。
26 .对陌生人我从不轻易相信。
27 .我几乎从不主动订学习或工作计划。
28 .我不善于结交朋友。
29 .我的意见和观点常会发生变化。
30 .我很注意交通安全。
31 .我肚里有话藏不住,总想对人说。
32 .我常有自卑感。
33 .我不大注意自己的服装是否整洁。
34 .我很关心别人会对我有什么看法。
35 .和别人在一起时,我的话总比别人多。
36 .我喜欢独自一个人在房内休息。
37 .我的情绪很容易波动。
38 .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就去问别人。
39 .看到房间里杂乱无章,我就静不下心来。
40 .旁边若有说话声或广播声,我就无法静下心来学习。
41 .我的口头表达能力还不错。
42 .我是个沉默寡言的人。
43 .在一个新的环境里我很快就能熟悉。
44 .要我同陌生人打交道,常感到为难。
45 。我常会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
46 .遭到失败后我总是忘却不了。
47 .我感到脚踏实地地干比探索理论原理更重要。
48 .我很注意同伴们的工作或学习成绩。
49 .比起读小说和看电影来,我更喜欢郊游和跳舞。
50 .买东西时,我常常犹豫不决。
评分规则:
    题号为奇数的题目,每选择一个“是”记 2 分,每选择一个“不定'”记 1 分,选择“否”记 0 分 2 题号为偶数的题目每选择一个“否”记 2 分,每选择一个“不定”记 1 分,选择“是”记 0 分。最后将各道题的分数相加,其和即为你的性向指数。
     性向指数在 0 - 100 之间。由性向指数的数值就可以了解一个人内倾或外倾的程度。
0 - 19 分:内向。
20 - 39 分:偏内向。
40 - 59 分:中间型(混合型)。
60 - 79 分:偏外向。
8O - 100 分:外向。
咨询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 C . G . Jung )根据他的里比多学说,把人的性格类型分为两类:外倾型与内倾型。在荣格看来,里比多是一种来自本能的力量。它是一种生命力,决定着个人的一切活动的方向。外倾型和内倾型取决于里比多的方向,是决定着个人对特定环境反应的两种不同的态度形式。每一种性格类型都有发展为某种神经症或精神病的可能。外倾型的人容易患癔病,内倾型的人容易患神经衰弱。这些病症来源于严重的压抑,通常由外界的巨大压力所诱发。纯粹的内倾或外倾的人是没有的。每个人在不同程度上都有内倾——外倾这对对立的态度,只不过是某一种比另一种表现得更为显著而已。大多数人都属于介于内倾与外倾之间的中间类型。
     荣格认为,人虽有内外倾之分,但因心理活动的机能不同,也可以表现出个别差异。这些机能包括感觉、思维、情绪和直觉四种。这四种机能与内外倾型分别结合,从而形成八种不同的性格类型。荣格指出,这八种类型中,不能说某一种天生就好就坏。每种类型都对特殊的环境具有特定的适应性。如果某一个人的性格类型与他所处的环境相一致,那么,他的心理就健康;否则,他就可能成为神经症患者。这八种性格类型的人的特点如下所述。
★ 外倾感觉型
     这种类型的人(主要是男子)热衷于积累与外部世界有关的经验。他们是现实主义者、实用主义者,头脑清醒,但并不对事物过分地追根究底。他们按生活的本来面貌看待生活,并不赋予生活以自己的思想和预见。但他们也可以是耽于享乐的、追求刺激的。他们的情感一般是浅薄的,全部生活仅仅是为了从生活中获得一切能够获得的感觉。他们中典型的极端者,或者成为粗陋的纵欲主义者。或者成为浮夸的唯美主义者。他们可以根据感觉倾向,沉溺于各种不同类型的嗜好,具有变态行为和强迫行为。
★ 内倾感觉型
     他们远离外部客观世界而沉浸在自己的主观感觉之中。与自己的内心世界相比,他们觉得外部世界是平淡寡味、毫无生趣的。除了艺术之外,没有别的办法来表现自己,然而他们创作的作品又往往缺乏任何意义。在外人看来,他们可能显得沉静、随和。自利,而实际上由于在思想和情感方面的贫乏,他们往往并不是一个十分有趣的人。
★ 外倾思维型
     这种类型的人使客观思维上升为支配他生命的激情。典型的例子就是科学家。这些科学家为了尽可能多地认识客观世界,奉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他们的目标是理解自然现象,发现自然规律,创立理论体系。达尔文和爱因斯坦在外向思维方向上获得了最充分的发展。这种类型的人常倾向于压抑自己天性中情感的一面,因而在别人眼中,他可能显得缺乏鲜明的个性,甚至显得冷漠和傲慢。如果这种压抑过于严重,情感就会被迫采取迂回曲折甚至变态的方式来影响他的性格。他很可能变得专制、固执、自负、迷信,不接受任何批评。由于缺乏情感,他们的思想很容易变得枯燥无味。这种人最典型、最极端的就是所谓“科学狂”,或周期性地变成一个精神反常的怪物,即所谓“化身博士”。
★ 内倾思维型
他们希望理解的是个人的存在。在极端情形下,他们探测自身的结果可能与现实几乎不发生任何联系,最后甚至割断与现实的联系而成为精神病患者。为随时保护自己,以免遭受压抑在无意识中的情感的纷扰,他们往往显得冷漠无情,因为他们并不重视其他人。他们渴望离群索居,以便沉溺于玄想。他们并不在乎自己的思想是否为别人所接受,尽管他们可能有那么几个与他们属于同一类型的人作为自己忠实的信徒。他们容易变得顽固执拗、刚愎自用、不善于体谅他人,容易变得骄傲自大、敏感易怒、拒人于千里之外。
★ 外倾情感型
荣格发现,这种类型的人多为女性。由于她们的情绪随外界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往往显得反复无常。外界的任何一点刺激都可能导致她们情绪的变化。由于思维功能受到过分的压抑,外倾情感型的人的思维过程,通常是原始的、不发达的。
★ 内倾情感型
     这种类型的人也多见于女性。她们不像外倾情感型的人那样炫耀自己的感情,而是把它深藏在内心。她们往往沉默寡言、难以捉摸、态度既随和又冷淡,并且往往有一种忧郁和压抑的神态,但也往往给人一种内心和谐、恬淡宁静、恰然自足的感觉。事实上,她们也确乎有某种深刻强烈的情感,这种情感有时会出乎亲人朋友的意料而爆发一场情感风暴。这种类型的人也多为女性。她们从一种心境跳跃到另一种心境,借以从外部世界中发现新的可能性。由于缺乏思维能力,她们常没有解决一个问题前就又渴望解决另一个问题。她们忍受不了日常事物的烦琐,她们赖以生存的营养是那些新奇的东西。她们容易把自己的生命虚掷在一连串的直觉上,最终却一事无成。她们有许许多多的兴趣爱好,但很快就会厌倦并放弃这些爱好。她们通常很难固定地从事某一种工作。
★ 内倾直觉型
     这种类型的人中最典型的代表是艺术家,但也包括梦想家和充满各种幻觉的古怪的人。和外倾直觉型的人一样,他们也从一个意象跳跃到另一个意象,始终在寻找着新的可能性。但他们的全部努力,却从来也没有超出过直觉范围而使自己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由于他们的兴趣不能始终停留在一个意向上,因此就不能像内倾思维者那样,对心理过程的理解作出深刻的贡献。但不管怎样,他们却拥有可供别人思考、整理并加以发展的绚丽多彩的直觉。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