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请给它们存在的空间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20:06:46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请给它们存在的空间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许多疾病根源于情绪,当情绪得不到表达,就会造成各种身心疾病。但恐惧、愤怒、仇恨、嫉妒这些情绪,是我们不愿意表达的情绪。由于一个情绪得不到表达,就产生了更多难以表达的情绪。这些情绪就会污染我们的心灵,导致身体各种健康问题。

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不要伤及别人,也不伤及自己。让我们看看这些合理的情绪表达方式。

语言表达:

将所有情绪用说的方式表达出来,不论向谁说,重要的是说出来。但有时我们不知道向谁说,或感觉说出来不好,那么我们可以将它写出来。比如诗歌、小说等等都是作者的一种表达方式。一旦你写出来,你的情绪就会减少。

非语言表达:

绘画表达,你不需是专业画家,不需学绘画,只需一张白纸,一些颜料,不要刻意去画什么,容许你的心选择任何颜色,移动你的手随意画,不论画出来的是什么,哪怕是线条、圆圈、涂鸦,都没关系。如果你刻意去画某个东西,意味着你在强迫自己的心,而如果你容许心自由表达的话,当你画完后,你会发现有些情绪已得到减轻。最重要的是允许心即兴作画。

舞蹈表达,你不需是舞蹈家,不需学舞蹈,关上门,放上你喜欢的音乐,不论何种音乐,只要你喜欢的就行,容许自己按自己的方式随意舞蹈。

冥想,通过上述四种方式都不能解决问问难题怎么办?你可以试试冥想。

通常我们的感官是与外部世界连接的,冥想时,我们闭上眼睛,无需放音乐,将感官转向内,观察我们自己,不要控制思想/念头,也不需要观呼吸,请允许任何思想、情绪、念头出现。当我们将感官转向内后,心就转得很快,这样思想、情绪迅速出现,得到表达后就离开了。

我们所说的冥想不是集中注意力,不是专注的训练,而是没有边界不加控制地让思绪和念头尽情出现。

你可以在晚上睡觉时做,不要枕头,平躺,双手掌心朝上,如果朝上困难,侧放也行,但掌心别朝下,因为掌心是我们身体能量释放之地。两腿平行分开,不要交叉,身体放松,闭眼,用鼻子完全吸气、嘴巴完全呼气。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