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心理咨询中能量加持的妙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3 13:51:22

  万事万物都是能量的存在,所不同的在于,能量的振频不同而已。根据哈佛大学著名的心理学教授霍金斯的研究结果,每种情绪都对应相应的能量层级,而我们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相对恒定的能量层级,但在不同的情绪情感状态下,能量层级会有相应的变化。来到咨询室的来访者通常能量状态偏低,通过能量的加持可以较快地转换他们的情绪状态。

 
最近,接待了一个大学女生。听她家人介绍,该女生年后有一些反常的反应,家人感觉很担心很恐惧,担心孩子是否得了精神病。
 
咨询室里,一眼看去,女孩脸庞清秀,眼眶里依稀泛着泪水,眼神里透着些悲伤。在咨询过程的前半段时间里,她一直心神不宁,从身体的姿势来看,她一会挺身直坐,一会身体斜靠在椅子上两腿笔直前伸,再一会又坐到了地面上;从情绪表现看,一会哈哈大笑,一会轻声啜泣,一会又沉默不语;从言语上听,一会批评我,指点我;一会抱怨父母,指责家人;一会又说,“老师,你是我的孩子,我要好好爱你,我可以抱抱你吗?”;再一会又说,“我好可怜我的父母,我对他们不放心”。在这个过程中,她还不断重复一句话,“我脑子是不是有问题,我头晕了十几年,很多问题想不明白,别人都说我是神经病”。
 
姑娘的表现有点另类,我的内心不免敲了几下小鼓。但终究经过多年的专业工作的磨练,我一直表现得镇静沉着,无论她表现如何,我都只是顺遂着她,没有对她作任何评判。在她对我有了信任后,我见机行事,经过她的同意,给她做了一次能量传递。她很快安静了很多,一直安稳地坐着,在沉静中叙说着自己的过往,不时因为悲伤难过而落泪。我知道,在她的叙说中,她在清理,在释放,在解脱。临近结束,我又给她做了一次能量加持。最后,姑娘面带微笑,欢喜地与我道别。后来,她家人告诉我,回到家后的她与之前已经判若两人了。
 
本个案咨询中,在来访者心身不安时,咨询师见机行事,给到来访者能量加持,瞬间提升了来访者的心理能量,切换了她的内心状态,让她从漂浮不安转换到安静沉稳,回到自己的内心,与自己的内心产生深刻的连接。
 
心理咨询过程中的能量加持,既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有形的能量加持是指,咨询师以特有的形式进行面对面或远距能量传递;无形是指,只要来访者与咨询师处在一起,咨询师的气场就开始影响来访者;甚至当来访者心里念想着咨询师,“意念所到,能量即来”,能量的传递就开始发生。所以,在咨询实践中,当来访者决定通过与某个咨询师的合作来提升自己时,他在心理上就开始与该咨询师发生连接,疗愈就已经开始。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