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一个天下父母必须知道的秘密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11-03 21:59:48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一个天下父母必须知道的秘密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孩子的成长过程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和指导,每对父母都有自己的方式来教育自己的孩子,表扬和批评大概是在孩子的成长中经常遇到的事情。表扬是为了让孩子激励孩子的上进心,批评是为了让孩子认识到错误和不足能够往好的方向努力,这两种方式运用得当才能使孩子健康成长。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有如下建议:

u=3713838531,2158634772&fm=23&gp=0.jpg

恰当表扬 表扬孩子时不能只注重结果,也要注意过程。只关注结果就会忽视过程中的细节,会让孩子产生松懈的心态。表扬不能夸大其词,要实事求是,让孩子感觉到自己的行为被家长认可,会产生一种成就感和被认可感,这种感觉会激励孩子的上进心,使孩子养成积极向上的品质。精神鼓励比物质奖励更有效 。物质上的奖励会让孩子形成一种错误的价值观,物质满足只能起到一时的效果,在对孩子进行物质奖励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度、适量。

批评适度 当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孩子内心也是不安的,如果父母不能给孩子帮助,一味批评惩罚孩子,会让孩子对父母失去信任,以后遇到事情就不会和父母讲。这会影响孩子对事物的看法和理解,在成长的道路上容易出现偏差。父母一定要明确批评的目的是什么,通过批评教育让孩子明白一些道理,纠正行为上和思想上的错误。如果批评不当就不会起到作用,反而会极大的伤害了孩子的自尊,让孩子丧失自信。

担当 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有勇气面对错误。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犯些这样那样的错误,面对孩子出现的错误,家长要告诉孩子和这样做的后果,要让孩子知道这件事情问题出在那里,要自己承担后果,这样才能在孩子心中慢慢建立起责任感,使孩子能够学会担当,忧责任心。表扬和批评是一把双刃剑,不管采用哪种方式,出发点都是让孩子能够建立起责任心、自信心、自尊心和积极进取心,改掉不良的坏习惯,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地行为和思维习惯。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