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给爱一种仪式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3-21 20:57:57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拥抱可以消除沮丧,能使体内免疫系统的效能上升;拥抱能为倦怠的躯体注入新生命使你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在家庭中,每天的拥抱将能加强关系及大大地减少磨擦。

研究表明,那些经常被触摸和拥抱的孩子的心理素质要比缺乏这些的孩子健康得多,成人更是如此,它会让你重拾童年的安全感、温暖 感。中国孩子远远比美国孩子得到的拥抱和亲吻少,到了10岁左右,就很少有人再拥抱和吻你了,包括你的父母亲人。除了握手,我们要到谈恋爱时才会和另外一个身体有接触。也就是说,我们通常在10来年或更长的时间里,没有身体的亲密接触。在西方文化里,父母和儿女、兄弟姐妹之间、好友之间,从小到大没有间断过拥抱和亲吻。很多人都会意识到,任何言语表达不能代替肢体的表达。社会学和心理学教材都经常使用身体语言这个术语。

给爱一个表达式。如果不习惯用语言来直接表达,那么用身体语言,来传达心意。我们需要拥抱,就像手机需要及时充电。成年人的心智健康与完善,同样需要拥抱这种行为疗法的继续支持。你是不是感觉自己越来越孤独?你是不是怀疑自己越来越冷漠?那么,拥抱吧。

拥抱你的爱人

结婚时间越长,能坚持拥抱的人越少,关键问题是对婚姻有了倦意。要让婚姻注入新的活力,每天只需要一分钟的浪漫拥抱,将使你有效改变目前婚姻的麻木状态。婚前拥抱的惊喜,那么婚后拥抱的神奇将使你终生幸福。

拥抱你的父母、朋友

孩子对父母的关注从来不会超过父母对孩子,对他们来说,需要的不是香车宝马,只是一分钟的拥抱。对朋友也是一样。也许,你在认真拥抱以后,再也不想忘记这种感觉。还有身边需要拥抱的每一个人,甚至陌生人。

拥抱你的孩子

研究显示,婴儿期缺乏拥抱,孩子爱哭、易生病,情绪易烦躁;就算渐渐长大学习独立后,他们仍然需要这种身体的支持。拥抱孩子是父母借着身体的接触来告诉孩子: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你犯了多大的错误,我们永远爱你。这种爱将变成孩子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

爱需要包装,需要给它一个可以触及的形式。形式传达内容,有了形式,内容才能真实地存在,没有形式,内容也会萎缩。我们就是要给爱一个形式主义的表达,拥抱就是它的仪式。每天都能表达爱同时得到爱的回报,青春会更长久。这种身心两益的形式是对自己和周围人的一种善待,它会像电流一样延伸到你周围。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