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精神健康小常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 14:56:02

 阿专家表示,日常生活中,人们应该注意掌握以下精神健康小常识:

 
1、健康(health)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是一种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
 
2、精神健康又称心理健康,是指个体能够恰当地评价自己、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有效率地工作和学习、对家庭和社会有所贡献的一种良好状态。主要包括以下特征:智力正常;情绪稳定、心情愉快;自我意识良好;思维与行为协调统一;人际关系融洽;适应能力良好。
 
3、精神健康是健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精神疾病不代表精神健康。
 
4、精神疾病又称精神障碍是指精神活动出现异常,产生精神症状,达到一定的严重程度,并且达到足够的频度或持续时间,使患者的社会生活、个人生活能力受到损害,造成主观痛苦的一种疾病状态。
 
5、精神健康和精神疾病,与躯体健康和躯体疾病一样,是由多个相互作用的生物、心理和社会因素决定的。
 
6、我国当前重点防治的精神疾病是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儿童青少年行为障碍和老年期痴呆。
 
7、精神疾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
 
8、怀疑有心理行为问题或精神疾病,要及早去医疗机构接受咨询和正规的诊断与治疗。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20年以前,全球儿童精神障碍患者会增长50%,成为最主要的5个致病、致死和致残原因。而我国儿童青少年的精神卫生状况也令人担忧:我国儿童行为问题的检出率达13、97%至19、57%,留守儿童、单亲儿童、独生子女的心理行为问题尤为突显。在17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如果再加上28岁或35岁以下青年人的情况,这个数字将更加触目惊心。
 
调查数据表明,中小学生精神障碍患病率为21、6%~32、0%,突出表现为人际关系、情绪稳定性和学习适应方面的问题。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