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当老年人抑郁时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03 20:57:42

 老年抑郁症是由多种因素(生物,心理,社会)导致的一种精神障碍,由于老人存在一些特殊的心理问题,如:孤独、内疚、恐惧、失眠等的影响,抗抑郁药物治疗效果不佳,需用系统性心理护理来纠正不良的认知模式。心理护理是指在护理过程中,根据医护心理学的理论,通过人际交往,影响或改变病人的心理状态和行为,促使其疾病的康复或向健康方向发展。或者说,它是一门护理学与心理学相互结合而成的边缘学科。

有研究结果显示,老年抑郁症的发生与心理、社会因素息息相关,应减少那些对老年人不利的心理社会因素。

一方面,老年人本身应该正确对待老年期,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维持心理平衡,降低期望值,增强自我价值观念,保证身心健康。当遇到不愉快的人和事物的时候,我们应尽可能地摆脱引起不愉快的人、事及渊源地,并且不要沉湎于某件事而不能自拔,可以找亲朋好友交谈尽情倾诉,可以外出游玩,或者做自己平时感兴趣做的事情。

另一方面,要健全家庭和社会上的支持系统,鼓励老年人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提倡“尊老爱幼”,使老年人感到生活有意义,有兴趣,有安全感,使老年人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家庭和社会环境中。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