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怎样面对你的痛苦?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7-19 23:35:00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痛苦是什么?我们所面临的苦难有哪些?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一是头脑的部分,二是情绪的部分。怎样去面对你的痛苦?

一、勇于面对 当我们处在很深的痛苦之中时,我们通常会被情绪的体验完全占据,而忘记或者说忽略我们头脑中的故事,是这个故事在制造和维系着这份痛苦。济南二安心理咨询指出首先要真实地去体验的感觉、勇气与意愿,而不再试着去删改自己的感觉,停止对自己的评判。

二、感受痛苦 感受去触碰它的感觉,无论这个情绪是什么样子,你都不再试着将它推开或是对它进行任何的解释。苦痛也会以某种循环往复的思维方式而显化出来。一旦你碰触到某个特定的情绪,开始允许你自己去倾听那个苦痛的声音。要做到这一点,你就不能置身于痛苦之外,要试着去给它一个解释或是去解决它;你必须真正地沉入痛苦,甚至是放松地进入这个苦痛之中,以便于你可以允许这个苦痛讲话。要想超越痛苦,允许自己全然地进入这个部分却是非常关键的。

三、记录你的痛苦 当你开始留意你内在受伤的情绪的声音时,允许你的头脑在你的脑袋里对你讲话,或许你还可以说出声来。也可以记录下来,尽可能简短,这样,每一句话都自成一体。如果这些话一直都被憋在你的脑子里,脑子就会变得一团糟。所以,要释放这团糟乱的第一步就是去说出或写下这些苦痛的声音。

所以,花一点时间,允许你的苦痛释放出来,然后面对它,给你的痛苦一些时间,聆听你内心的声音。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