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与病同行,善待它的到来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16:31:47

济南二安心理<健康资料与病同行,善待它的到来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生病是被允许的,不管他生的是什么样的病。他允许生病这件事发生,就像允许花朵盛开、月亮生起。

视疾病如客人,不管那是什么样的客人。他有自己的待客之道,那就是善。善待客人,显示着主人的高贵、优雅和心智的富足。即使最难过、最要命的疾病,也不能剥夺一生命的高贵、优雅和心智的富足。疾病可以消耗身体资源,但不能消耗一个人的心灵资源。

你可以生病,但不是疾病的受害者。疾病像上天撒在你面前的荆棘、罂粟或马粪,但你可以不捡起。不仅罂粟、荆棘或马粪他不收捡,即使黄金、玛瑙或芬陀利华他也不捡起。

保持淡泊坦然就是治疗,所有世俗方法之外的治疗;淡泊名利的心境就是健康,超越疾病和无疾病之外的健康。

疾病或疼痛拉一个平凡人到幻相的一边,幻相的中,疾病在某些人眼里可能是一块八月十五的毒月饼,但在一位禅修者那里却是天上发光的大月亮。

疾病是发光的,它照亮生命。你能用非眼之眼看到这一点吗?若死亡才是人间真正的病疾,那只有心神笃定才能治愈它,才是真正的健康人。

首先觅取真正的见地,死神也不能夺取和扭曲的见地,然后是活在这个见地里的过程和能力。这个见地是什么样的见地?没有故事,任故事从空无中生起的——清楚的觉知状态:没有时间,没有寿命,没有你认为的你,没有疾病,没有疾病要杀死的人,一切都无。

一切都无,但你可以建立它们。建立它们,却清楚地知道它们不是真的。

首先认识到,有一个身体,但它不属于任何人;接着他认识到,身体是一个假象,一个迷惑心智的错误塑造。然后他去认识心智,那似乎创造了身体、自我和一切的心智,然后他认识到心智是纯然的幻觉,除了幻觉它一无所有。

心智就像风,它东刮西刮,却完全没有本质,就像它吹动大海,吹动石罅,吹动山林,吹动树梢,发出各种声音,却完全没有心一样。心智没有中心,没有自我,没有意识,被拿它当神供奉。它创下的一切,不足为惜。舍下心智创造的一切,就像舍下昨晚的梦境,用这样的意念面对一切。

做梦的人醒来不再有梦境,梦境只是脑海的再创造及回忆;醒来,不再有人生,人生只是大脑的再创造及重新虚构。


从人间醒来不再见人间,人间只是梦里的人间。从某种程度上说,禅修者都不再是人类,因为他们不再信仰人类的知见。你唯有不再是人类,才能脱于人类的苦。

你真的想解脱于人类的老病死苦吗?那么,超越于人类,超越于人类的知见,唯此一路,免于作为人类的苦。人类的苦是人类知见的苦。


没有受死者,没有受病者,没有受老苦者,那受者是心智想象出来的。心智用一生去想象,用各种方法加强那个想象,以至于它弄假成真,骗过它自己,这就是无明,根本无明,苦从这里发端。

诸觉醒者不再是人类,他只是把自己放在人类里。他用超越人类的知见,将误以为是人类的物类引出他们自己。当你走出人类的知见,将不再受人类的苦;当你走出你接受来的所有人类的故事——汇集成你个人的故事,被称作你个人的故事——你的人生,你将自由那里——这里,此时此刻,这就是解脱。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