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如何改变讨好型人格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21:00:58

济南二安心理健康资料如何改变讨好型人格? 

心里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我们的生活中无论是有成就的人士还是没有成就的人士,都会有讨好型人格,讨好型人格对我们最大的影响是无法完全接纳真实的自己,影响我们人格自我独立,什么是讨好型人格,讨好型人格具有什么特征呢?

1.
害怕说出自己内心的感受

由于觉得自己弱势,一旦说出自己的想法就会感觉会被孤立,担心不被他人接纳,更害怕他人的攻击,所以他们总是把自己真实想法藏在心里,而不是完全大胆勇敢的表露出来。

2.
喜欢主动道歉

讨好型人格第二大特征是喜欢道歉,例如在和朋友相处以及工作中,他永远是那个喜欢道歉的人。

即便是他内心是非常厌烦的,很想对对方说,我真的很烦,但是他没有勇气说出来。他非常害怕产生冲突,所以她希望用道歉快点结束冲突,这是他们处理事情的主要方式。

3.
会迎合他人

在社交交往中,他们对待别人的观点经常会说,你说得很对,这种迎合来自他们内心的胆怯,总是觉得别人比自己要厉害,所以会把自己降得很低。

他们总是担心别人不高兴,但是却忘记了自我的情绪,自我声音是什么。所以她们活得小心翼翼,而不是自信满满,他们在人群中总是显得很不自在。

4.
不懂得拒绝

讨好型人格因为十分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评价,他们会把别人的评价放在首要位置。

他们害怕拒绝,其实也是因为担心一旦拒绝他人,他人就会十分厌恶他们,而不拒绝,则是他们假装维持良好的关系,这可以减少他们内心的内疚与负罪情绪,但是无形中担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更让自己活得很累。

5.
没有原则和底线

没有原则和底线,因为在人际交往中,讨好型人总是忽略了自己,他们希望和她人保持和谐的关系,所以在交往中,有时会变得没有原则和底线,一味讨好他人,在这种相处模式中,反而无法赢得她人尊重。

总得来说,讨好型人格最大的特点就是掩藏自己情绪,非常害怕起冲突,所以他们会压抑自我的需求。而要纠正讨好型人格,最好的方式就是真实的面对自己,找到一个可以信任的关系,彼此内心非常坦诚的说出自己想法,你会发现你离真实更近一步,而真实也不会损害你的形象,你就逐步从讨好型人格中走出。

如何改变讨好的心态?

接受这个不完美的世界

你不能控制别人怎么想,与此同时,你也没有义务对别人的人话完全赞同。你应该明白,自我价值不是由别人的评价决定的,而在于自身的评价。别人没有义务喜欢你,也不会对你做的事情有太多的想法,少给自己一些压力。当你做不好一件事情的时候,没必要苛责自己,不如总结教训,不断成长。

学会说”,建立边界意识

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并不意味着自私。或许你可以找一个安静的、不被打扰的地方,回忆你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所做的事情,并列出那些你不喜欢,但是不自主去帮别人做了的事情。然后,写出你为什么不想做这些事情。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些事情都违背了你的原则。所以,我们要忠于自己的原则。

接受你初次拒绝别人的内疚感

改变习惯的开始总是艰难的。由于习惯了以别人的情绪为中心,所以很难将拒绝说出口。当你拒绝别人的时候,不用内疚,不用抱歉,因为他会找另一个可以帮忙的人,或者另一种解决办法。

学会自爱,提高自信

遵从己心,相信自己,不要过多地在意别人的想法,因为你永远也不可能讨好所有人。即使你获得了别人再多的好评,但这不是真正的你,学会自爱才会体现你的价值。

不必时常和别人做比较,接受并且更爱自己,像对待良师益友一样,善待自己。有时间不如去做一些喜欢的事,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信的人才是真正被人喜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