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心理暗示和自我暗示的区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8 15:46:31

 

 
     理智和心理暗示的对抗越激烈,不好的结果就越快变成现实。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失眠者的情况。如果他不逼迫自己睡觉,他就会静静地躺在床上,很快睡着。但是,如果他采取相反的措施,用理智逼迫自己去睡,那么,越努力,就越睡不着。
 
  让那些会骑自行车的人回忆一下自己初学时的经历吧。你紧紧抓着车把,一路慢行,就怕摔倒。突然,你看到路中间有个小障碍,你不想撞上它。你越想避开它,就越有可能撞上它。
 
  吸烟酗酒者越是想戒掉就越戒不掉,就是这个原因,如果你将自己的意志和心理暗示敌对起来,那么,这意志只能加强“戒不掉”的心理暗示。
 
  这也是为什么人很容易变成他讨厌的人的原因——意志和心理暗示之间的拔河赛必然以意志的失败告终。有些男孩讨厌自己的父亲,结果却和他越来越像。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一看隐藏在“运气”后面的真理。我们从小就知道:“运气只光顾有准备的人”,这是对的,绝对不是迷信。有些人很邪恶,但是很幸运(所以我不信教),做生意从不失手;他们的手伸向哪里,哪里都变成黄金。这是为什么?仅仅因为他们信心十足地期待着自己的成功。身心灵运动中的那帮作家,大写何谓“吸引力法则”、超验主义,将这个简简单单的心理学问题说得玄而又玄;其实本不必这么费劲。
 
  有一些很想戒酒的酗酒者,但是他们做不到。如果你问他们,他们会非常诚恳地跟你说:他们不想喝,喝酒让他们也很讨厌自己,他们知道酗酒对身体有很多害处,但是他们总是不受理智的约束,仿佛被什么东西逼迫着不得不喝。
 
  人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命运的玩偶,提线的就是心理暗示。了解自我暗示和心理暗示的区别,当我们能操控心理暗示,做好自我暗示时,做事情成功的几率也就更大,重要的是还要保持心理健康。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