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英国发现U型幸福曲线:四十出头最不快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3 13:50:58
 
  你感觉幸福吗?这个答案会随着年龄不同而产生变化。英国华威大学经济学家研究发现,人们的幸福感会从成年开始逐渐下降,并在40~42岁时达到最低值,接着又会开始上升,直到70岁达到又一峰值。
  
  研究人员对5万名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和德国的人进行幸福测试,时间跨度从成年开始一直到生命结束,是迄今针对人类幸福度时间跨度最长的研究。参与者在不同年龄段填写生活满意度问卷,0分表示最不满意,10分代表最满意。该大学的三位经济学家特伦斯?程,尼克?波多撒韦和安德鲁?奥斯瓦尔德,在综合考察了各国数据后得出结论:幸福度在多个国家的国民身上均呈U型变化。经济学家还对以往的类似研究进行分析,发现U型幸福曲线并不只局限在几个国家,而是具有全球普遍性。
  
  英国西伦敦咨询中心的心理治疗师菲利普?霍德森分析称,人在幼年和老年的时候都会受到某种程度的保护。孩童时,有父母的呵护;年迈时,要么有人养,要么自己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并且,这两个年龄段处在人生两段,承担的责任较少。相比之下,生活的重担和压力全都在中年人身上。
  
  中年人要照顾孩子、父母和自己,还要努力工作,因为年龄越大,工作机会就越少,此时,反而比年轻时更卖力。中年人还要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但同时,专家也提醒,这更需中年人懂得自我保养,适时放松,才能更快乐。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