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如何走出沟通误区?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7-14 20:18:21

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面临沟通困难的窘境,因此提高沟通技能,与他人进行舒心的交流尤为重要。

1、开放性话题 以开放性的问题开始聊天,比如你平时空余时间都做些什么?这种问题会引出更多话题。切忌提出那些用是或不是就可回答的封闭式的问题,如:你喜欢看电影么?封闭式问题会使双方陷入没话说的窘境。

2、倾听 人们每分钟只能说100175个字,但是却可以准确地听辨出300个字。但因为在倾听时大脑中只有一部分在运转,所以很容易走神听对方讲话的同时却想 着其他的东西。积极倾听是解决这种问题的有效方法,有目的的去倾听。比如为了听取信息,得到指令,理解他人,解决问题,分享趣事,感受他人,提供帮助而倾听。倾听后的回复也很重要,这能让对方知道到你理解了他们所说的话。可以通过总结和重复听到的话来回复他人。

3、尊重 当别人想引起你的注意,或有兴趣与你长谈,不要回避,也不要转着头回答。相反的,你应该转过身去,面对他们进行交谈。只有专心于交流,才能更好的沟通理解。讲话时注意肢体语言和声调,以坚定自信的姿态,直视对方,除非是在抱怨投诉,记得要面带微笑。

4、不猜测 不要自以为了解他人的想法和感受。要学会通过交流去证实。很多事情我们常常找不到足够的事实去证明自己的猜想,所以要向对方核实他们所说的话的真实含义。

5、友善 如果你需要同对方探讨一些敏感问题,切忌使用敌对性语句,这些敌对攻击的语句对谈话没有推进作用,只会引起冲突。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