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都市白领如何建立职场安全感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4-08 23:01:00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都市白领不少缺乏职场安全感,患有焦虑症。安全感丧失造成的心理危害,攀升至职场身心健康杀手榜单的高位。

内向的人,与群体不一样的人(比如你的学历比别人都高、一群男同事中唯一的女员工)以及事业发展处于过渡或者转折期(比如升职、调岗等)的人,比较容易焦虑,进而导致安全感缺失。而经济不景气、人与人之间信任成本越来越高等大环境的影响,又放大了这种焦虑的信号,加剧了每个人对未来的安全不确信感。其心理表现为过度敏感和受害者心态。对同事尤其是上司的态度或评价敏感,独立判断行为减少,决策过多依赖多数人的意见或上司的意见,以寻求安全感。行为表现为缺乏自信与勇气,人际隔离。如何改善职场安全感?

一、超越 有些时候,上司对提出的要求也不太明确,或者不明确具体的需要是什么,这些需要可能是在完成的过程中随时发现的。把上司交给的任务当成自己的事,角色互换,如果自己是上司,做到这一步还会产生什么样的希望?这就是超越上司的需求。

二、及时沟通 让上司随时知道你的行为,知道你的关注点,知道你对他交由的任务的投入程度和进展程度。上司对重要事情进度有掌控感,安全感也就由此而产生。焦虑谁都会有,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三、不断提升自己 不管你是基层员工、还是担任主管职,都要保持学习的习惯,随时为自己的竞争力加值。在全球化的时代,学习跟智力高低无关,主要是取决于态度,以及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四、周全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做多种预案,以应对各种可能的意外。

五、良好的人际关系 不管你处于什么位置,人脉关系永远会带给你更多意想不到的益处。跟连络簿、好友名单上的每一个人聊一下近况,保持住彼此的关系,让对方一听到你的名字就记起你。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