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健身小提示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3-27 23:26:45

    天气转暖,春暖花开,出门锻炼的人也增加了不少,锻炼身体是件好事,强身健体,呼吸新鲜空气,也提升精力,调节情绪。健身的同时更要讲究科学,运动不当会伤身,科学合理,适合自己的运功才是上策。 

    锻炼者肌肉疲劳,肌肉收缩力减退,难以承受运动时加在骨骼上的应力,长时间反复应力作用和超常负荷双重作用下使骨组织结构发生改变,尤其合并骨质疏松症的患者,极易发生应力性骨折。对应力性骨折的治疗,包括制动、休息、药物等,可靠的外固定治疗有利于骨折恢复。骨折愈合后应注意根据自己体质掌握好运动量和运动要领,充分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在过硬的场地进行跑跳运动;饮食上注意营养丰富,均衡全面,适当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对于存在骨延迟愈合或不愈合的患者,可以考虑采用手术治疗。 

    运动不当,还易伤到足部,包括跟腱撕裂、足底筋膜炎、足部应力性骨折,造成骨折的成因一般有三种:


  暴力作用  主要指各种外伤通过直接暴力或间接暴力传导造成骨折。前者引起的骨折发生在暴力直接作用部位,例如小腿被重物直接撞击后,胫腓骨骨干在被撞击的部位发生骨折。这就是直接暴力骨折,周围软组织也同时受伤。而间接暴力引起的骨折发生在受伤部位以外,如跌倒时手掌着地,暴力向肢体近端传导,可发生桡骨远端骨折、肱骨骨折等。中老年人常见的骨折多属于间接暴力骨折。


  骨骼疾病  骨骼患各种疾病后强度降低,遇轻微外力即出现骨折。这种骨折发生在骨骼疾病基础上,称为病理性骨折,如骨髓炎、骨肿瘤等,老年骨质疏松基础上发生的骨折也属于病理性骨折。在临床上,经常有脊柱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患者追问其病因,经常是打了个喷嚏或是弯腰提了下水壶就导致了骨折。


  积累劳损  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外力集中作用在骨骼的某一点上,受到反复力的刺激可出现应力性骨折,又称疲劳骨折。应力性骨折经常是在长距离行军或长跑运动后发生,部位多是在承受身体重量和一些经常受肌肉力量反复作用于其上的骨骼,例如跖骨及腓骨下三分之一处。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