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身体,心灵的显示器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8-12 20:15:05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身体,疾患与情绪有什么关系吗?回答是肯定的,身体是你情绪忠实的盟友,他不会欺骗你的,你的情绪,疾患身体都会如实的表达。我们的思想可以欺骗自己,但身体不会说谎,它忠实地帮我们贮存所有的情绪,提醒我们要去真实地面对自己真正的需求。

一、身体器官与情绪的关系 70%以上的人会以攻击自己身体器官的方式来消化自己的情绪。消化系统,皮肤和性器官是重灾区。

二、病患是负性情绪的表达 我们身体绝大部分的疾病是由我们的负面思想和情绪积累产生的,而不同的身体位置储存不同的情绪,我们的思想可以欺骗自己,但身体是不会说谎的,它忠实地帮我们贮存所有的情绪,提醒我们要去真实地面对自己真正的需求,让我们好好地去处理。

三、病患的源头 身体的不适和病症只是我们内心的呼喊和求救,它只是火警钟。只可惜大部分的人没有真正理解这些讯号,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甚至想办法把这个火警灯切除掉,其后果必然是悲剧性的。人们只是大把大把地吞下胃药,却往往逃避给自己压力和紧张的根源;皮肤上的各种红疹,犹如一座座小火山的爆发,是想告诉你,我很生气,请看看我的愤怒,听听我的声音;亲密关系的问题,经常在性器官上呈现病症。

四、压抑的情绪 我们每个人眼神中所带的情绪,有人是愤怒,有人是怀疑,有人是恐惧……这些情绪并非我们此时此刻当下的情绪,而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各种的创伤,我们通常被命令不准哭!不许发脾气这些被卡住的能量聚集在身体里,眼部是其中的一个窗口。就好像戴上了一副愤怒,怀疑或恐惧的有色眼镜,而透过这样的有色眼镜去看这个世界,又会为自己重复制造不好的命运。

五、自我察觉 身体是最忠诚的朋友,一直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提醒我们看看问题的根源,它是帮助我们觉察最好的伙伴。而这种觉察其实并不一定要源自自己的病症,察觉自己真正感受和需要。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