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看多方的行为喜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3 11:22:13

今天老郭就教未婚女性如何远离家暴危险人群。世界范围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妇女和孩子在其一生中遭受过暴力、性虐待和虐待。每年的11月25日,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

1、看对方的原生家庭:有研究发现,50%至70%的成年施暴人,是在暴力家庭中长大的,家暴确实具有代际传递的特性。因为家暴是一个行为习得的过程,孩子的情绪从恐慌、害怕到厌恶制止最后的接纳,在这期间他的情绪、认知发生了变化,而意识会主导行为。为什么会有此特性呢?心理学里面给予了两个解释:1)从行为主义的角度看,在原生家庭中目睹家暴的孩子,即使长大后不想成为施暴者,也有可能施暴。2)从精神分析的角度看,在家暴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会对婚姻没有安全感,在婚姻关系中遇到矛盾冲突时,会勾起记忆中的家暴情绪,进而在自己的婚姻中也喜欢家暴。

2、看对方的性格特征:很多女性在恋爱中喜欢轰轰烈烈,他们在恋爱中的表现更加激进,为了获取芳心,这类人属于自恋型的人格特征,甚至不惜代价。研究发现,你我爱的死去活来,殊不知这样的人比平淡、理性的人在婚后家暴概率更大。这种人大多数以自我为中心,个性偏执和易激惹的人控制欲比较强,情绪控制能力比较差,满足自己的占有欲和控制欲。而从自体心理学来看,他爱你其实是爱自己,敏感多疑,容易周期性地爆发不良情绪。

3、看多方的行为喜好:如果你的对象有酗酒和吸毒的喜好,那应该高度重视,因为酗酒和吸毒容易导致人格上的倒退,变得难以控制自己的言行,一有需要就马上要实现,没有办法等待,经常靠恐吓、打骂家人,来维持自己的自尊心。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